【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】李晖: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

编辑:吴世杰 发布时间:2021-08-08 浏览次数:10

“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”—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栏㉞

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

体育部主任 李晖


7月1日,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,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,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,形成了坚持真理、坚守理想,践行初心、担当使命,不怕牺牲、英勇斗争,对党忠诚、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,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。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,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,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,脚踏实地干事,勤勤恳恳为民,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,强化担当意识,站稳人民立场,坚守为民初心,厚植为民情怀,多为群众办实事、办好事,切实做好群众工作。

作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者,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,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,脚踏实地干事,强化担当意识。坚持“为党育强人、为国育全才”目标,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、增强体质、健全人格、锤炼意志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多年来,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在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,我校在体育教学、群体竞赛、运动训练等方面的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了多目标、多类型、多层次相结合的、共同发展的格局,基本构建了“学、练、赛”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,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。未来,我们要以更务实的作风、更稳健的步伐、更自信的姿态,真抓实干,开拓创新。以学科建设为目标,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核心,以增强科研实力为支撑,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,以完善教学资源为保障,持续完善体育课程教学改革,着力打造中南大特色体育文化,加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体系建设,积极营造“一校多品”、“一院一品”、“一校多品”校园体育文化氛围,推进党建思政建设,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。

新时代,新使命。我们要把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,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。构建与“双一流”大学相适应的学校特色体育,培养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习惯,积极促进学子们健康成长,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、具有社会责任感、创新精神的卓越人才。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,为国家富强、民族复兴、人民幸福、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